close
第四章:「組隊」
 
睜開眼睛,發現自己正躺在床上,白色的天花板映入眼簾,莎音正躺在另一張床上,這裡是
 
保健室?
 
剛不是和司光對打嗎?
 
爬了起來,我望著正在熟睡的莎音,她的翅膀不知在何時縮了起來。
 
「醒來了?」司光的聲音從旁傳出。
 
循著聲音的方向看去,司光正站在窗邊親切的看著自己,那金黃色的頭髮隨者吹進來的風飄動著,月撫則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喝著茶。
 
「怎麼回事?」
 
伸出食指指了指莎音,他說:「她有跟你說過羽毛的事了吧!」
 
我點了點頭,但還是不明白他到底想說什麼。
 
等我回應後,他繼續說:「那我想她應該沒有對你說組隊的事吧?」
 
「是沒有。」組隊?是線上遊戲的那種?
 
他笑了一下,說:「其實這比賽要兩個天使一組,每人各收集十根羽毛,而在收集當中也會有其他組來干擾。」他再次停下來,給我一些時間思考後又再次開口:「若契約者或天使的其中一方死掉的話契約就算失效,天使不管是生是死都會被強制送回天界,所以通常其他天使都會鎖定契約者攻擊,你也必須小心一點。」
 
等我吸收完後,我才想到剛才問他的話還沒回答,於是我再次問:「所以……你們還沒解釋剛才為什麼要攻擊我們。」
 
「我只是想看看你們有沒有資格跟我們一組。」
 
我不滿他的解釋,總覺得有種貶低所有人的感覺。隱藏住自己生氣的表情,我再問:「那麼結果?」
 
「過關了。」他笑著回答。
 
看了看還再熟睡的莎音,我再轉回頭望向司光,疑惑的問:「但剛才說要組隊的事為什麼沒聽她說過?」
 
「因為她沒在用心聽,」靜靜坐在一旁的月撫終於說話,「天使長在講解時,她還在一旁睡覺,沒聽到是正常的。」
 
那她是怎麼知道要來找契約者的啊?沒聽清楚是要來害我的?
 
冒了一兩滴冷汗,突然想到剛才對戰時莎音的異狀,我立即問:「對了,剛才莎音?」
 
放下茶杯,月撫回答:「她是地獄使和天使所生的半次品,雖能同時使用光和闇的力量,但威力只有一半而已,且她很容易因情緒而失控,導致從您這吸取太多力量,而您會覺得刻印會刺痛也是這原因。」,搖了搖頭,她說:「這就是為什麼她是半次品了。」
 
「不准叫我半次品!」
 
憤怒的聲音從旁響起,全部的人都望向不知何時爬起來的莎音。
 
說得也是,誰會想要別人對自己喊說半次品啊?
 
想起一件事,我的臉瞬間變白。
 
對了,剛才爆破的學校屋頂……,看見我們在對打的老師和學生……!
 
似乎是知道我在想什麼,司光對我笑了一下道:「放心,地獄使有來幫忙恢復原狀,而師生全用
月撫的遺忘香消除記憶了。」
 
月撫斜眼看著莎音,眼中帶點驕傲,似乎在說『還不說謝謝』的樣子。
 
臉一紅,莎音立即跳下床生氣的對著司光喊:「算了啦!一組就一組,但如果敢對阿狼動手我就宰了你們!」
 
微微一笑,司光回答:「我想妳應該不是為了契約者才說要保護他的吧!……還是說,妳已經知道暗獄是……。」
 
可惡!要講就講清楚,不要斷斷續續的啦!尤其是講到我!
 
「煩死了!」不想跟他辯,莎音捂著耳朵跑出去。
 
「莎音!」見狀,我立即跟著跑出去。
 
待兩人跑出去後,司光望向窗外嘆口氣,用清淡且無奈的口語低聲說道:「希望『那一天』別來得太快。」
 
「請司光大人放心,就算那天來臨,小女也會保護好您的朋友。」月撫用堅強且認真的眼神望著司光,旦其實那眼中還藏著少許的不安與害怕。
 
★\/\/\/\/\/\/\/\/\/\/★
 
追出去,我望了望四周,自己的腳步聲回盪在走廊上,證明了全校只剩自己一人,看來好像早就放學了,每個教室和走廊都沒有半個人,而莎音應該也早就回家了。想到這,當跑過自己班級時卻發現裡面有人影,再跑了回來,我輕輕拉開門,裝在門下的滑輪嘎啦嘎啦的往旁邊滑開,而在我面前的人卻是瀰亞。
 
「你怎麼還在這?」我問。
 
「因為……,你包包還在學校,想說等你一起回家。」他慢慢的回答。
 
看來是用心良苦呢!差點忘了這傢伙每次都一定要跟我回家,內向的個性使得他從小旁邊就只有
我一個朋友願意跟他玩。
 
拎起書包,我笑著跟他說:「我們回去吧!」
 
我們兩人離學校其實也蠻近的,只要花十分鐘轉過五個小巷就到了,而當我們走進第四個小巷時,瀰亞從包包中拿出了一個別緻哨子,聲稱要送給我當禮物。
 
拿起哨子看了看,這哨子的表面大多是銀色的,而在上面有一些黑色的紋路,看似跟脖子上的刻印有些相似,但是基本上還是不同的,而在哨子上還掛著一條白色的線,剛好可以拿來掛在脖子上。
 
「謝啦!」戴上去,我疑惑的問:「今天又不是我生日,幹麻送我?」
 
頓了一下,他似乎沒有想到我會問這問題,等走進第五條小巷前才說:「因為……」,一輛車行駛而過,後面的字聽不清楚在說什麼,且我也不會讀唇語啊!
 
「再說一次?」我問。
 
他慌忙的搖搖手,對著我說:「沒事!這是我去手工店買的,想說送你當保護的東西。」
 
「哨子能當什麼防禦工具啊?!」我瞪,這傢伙一定有事瞞著我。
 
「沒!」他慌忙的先跑走。
 
「可惡!別跑!」我跑去追他。
 
此時的我……卻沒有發現後面有『人』在盯著自己。一顆水藍色的水球從水溝中飄出,那水球上出現的單眼球直盯著跑走的兩人。突然,在那水球後面出現了一個驚慌失措的男子,看見水球後呆了許久後立即慌張的跑走,但卻沒料到那水球已發現到他,且直撲向自己的頭部,只見那團水球滑進了男子的口中……,站在原地許久後,男子露出奇怪的微笑,接著朝著反方向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