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章:「風對火」
 
陣陣花香味隨著風飄散,醫院中,少女臥在床上,癡癡的仰望著天空,眼中似乎存在著什麼希望。
 
她很想要翱翔於空中,從這個陪伴她許久的床上離開,夢想成為一隻自由的小鳥,同時也憎恨著世界的不公平,為何自己從小便必須躺在床上。
 
她不知道自己被利用,其實她可以下床走動的,並不是因為生病的理由而無法下床,只是被大人們利用於醫藥實驗而已。
 
她的父母,表面上裝出很疼愛著自己的女兒,但卻早已出賣了她,將她送給這所醫院的地下秘密機構,能存活到十位數的年紀已是不容易了,但是她知道,她了解父母已不愛她了,也越來越憎恨。
 
隨著時間的增長,憎恨的形成越來越大,彷彿一片黑暗就要將她覆蓋住,也相對的,她開始絕望了,發現自己無法逃過一劫,任命運擺佈她的生命,直到那個擁有翅膀的男孩出現在自己面前。
 
他問少女,為什麼不試著站起來?
 
少女回他,因為我不能走動。
 
卻不料男孩回應她,並不是不能喔!只要一步,跨一步就可以了。
 
結果少女成功了,她站了起來,眼裡盡是興奮與快樂,因為她終於在出生後的第十三年學會了怎麼站立和走路,男孩也趁著醫院裡的人不注意時帶她出去了解世界。
 
『鴦茵,要當我的契約者嗎?』
 
男孩在其中一次帶她出去玩時說了這句,而少女也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事後,男孩殺了那間醫院裡所有利用過少女的大人,並帶她回到原本的家,順便剷除了那個出賣少女的父母。
 
有多久沒有像這樣這麼期待明天的來臨了?少女不知道,現在只期待著能成功的利用自己在那間醫院裡得來的能力幫助男孩剷除其他能力者。
 
「焱葬,等著喔,我會殺掉他的,為了我們的生活。」
 
少女重新躺回那張床上,靜靜的闔上眼,而疑似靈魂的光芒卻從她身上漂離出來,目標是殺了所有契約者……。
 
    \/\/\/\/\/\/\/\/\/\/★
 
跟著瀰亞來到了一個早已廢棄許久的倉庫,走入了那生鏽的大門內,而內部也沒有什麼東西,就只有幾個懸掛於天花板的鐵鍊和被打破的玻璃碎片。
 
觀顧著四周的我卻也沒發現身後的那個生鏽大門不知何時關了起來。
 
望了望四周,我疑惑的問:「來這幹嘛啊?」
 
「阿狼,你能不能為了我而死呢?」怎料瀰亞冒出了這句奇怪且詭異的話。
 
「怎麼了?」
 
拿出不知藏在哪的兩把瑞士小刀,瀰亞丟了一支在地上,而另一支架在自己的脖子上,詭異的笑著問:「暗獄‧狼,你要自行了斷呢?還是我將這具身體的生命了結?」
 
「你…是誰?」
 
「快點喔!我沒有這麼多時間,只給你二十秒,如果二十秒過後還沒自行了斷的話,我會先殺了你,然後再殺了他。」
 
我怒道:「喂!別碰我朋友!離開!」
 
「二十、十九、十八……。」
 
可惡……。
 
    \/\/\/\/\/\/\/\/\/\/★
 
爆炸從學校裡出現,被炸碎的石塊也隨之噴灑出來,灰塵和煙飄於空中,像一朵花一般綻放,而這時也有三個人影從被炸飛的房間中跳出。
 
「司光大人,請您先在這等。」將司光從空中放到地上後,月撫立即將扇子拿出,拍著翅膀衝向還在空中的男孩。
 
只見男孩單將右手對準自己前方,靠近手掌的地方出現了一個小魔法陣,而紅橘色的火便從法陣中噴發出來,將衝馳而來的月撫吞沒。但男孩卻沒料想到月撫將自己包覆在風中,從內爆發開來,使火焰被迫消散。
 
「這次是火嗎?很難對付啊……,那麼去那好了。」司光喃喃。
 
只見司光低頭自語個幾秒鐘後,他便在空中的兩人忙於打鬥時跑向別處。
 
飄在最高處施火術的男孩見契約者跑了,身體在他的憤怒之下被火所包覆,直衝向司光,怒喊:「別想逃跑!」
 
月撫想擋住,卻沒料到自己所施展的風居然增強了男孩身上的火焰,連阻止都無法阻止了。當想說來不及時,卻見司光笑嘻嘻的將身後的藍色布幕拉了開來,露出滿是水的水池,而男孩也因速度過快停不下來,直直衝進水池中,等再次站起來時,全身卻都是水。
 
月撫衝到司光旁訝道:「是準備重建的噴水池!」
 
「原本在最高空的你應該是最容易發現的,但卻因為只注意我們兩個而導致自己挫敗啊!」司光對著水池裡的男孩微微的一笑。
 
「你說誰敗了?……」男孩不知為何開始笑了起來,等停下來後便對著司光他們笑道:「你們難道以為我濕了就不能用火了?」
 
就在這時男孩身上的水以及水池裡的水居然全都開始蒸發,留下乾乾淨淨的水池。
 
而男孩也就趁他們兩人驚愕之於拿起了由火所做成的火焰劍,全身散發著火焰,裂嘴衝向他們,並興奮的喊道:「為了我和鴦茵的幸福,你們就去死吧!」
 
突然,擋在司光面前的月撫揮舞了扇子,也開始有陣陣風圍繞在她的身旁。
 
男孩不解的說:「就跟你們說風能助燃火了!」
 
月撫沒有因這句話而停下,繼續揮舞著扇子,而風也隨之變得越來越大,連沙塵也飛了起來。
 
這是她的使命,保護契約者的使命,也是為了自己能為母親報仇而付出的。她知道如果在這失敗了,便永遠無法為母親做什麼了。
 
「喂……,你說風能助燃火?」月撫在揮舞著扇子的同時又在一次問了起來。
 
「嗯?」
 
「但風亦能吹熄火啊!」
 
風突然聚集了起來,將其形成一個颶風,隨著扇子的舞動,一同襲向男孩,而他身上的火和劍也被吹滅了。
 
「什麼?!」男孩不敢置信自己的火居然會被吹滅。
 
「那麼…,請您安息吧!」
 
月撫將手上的扇子向下揮,颶風裡居然同時出現了數個如刀鋒一樣鋒利風刃襲向男孩,直到一分鐘過後風才散去,留下的則是滿身是血躺在地上的男孩,他的羽翼也變得破破碎碎的,像個剛被狙擊下來的鳥。
 
「對不起……,鴦茵……。」
 
隨著男孩的最後一句話,他的身體也化作為光芒飄散於空中,直到消失殆盡……。
 
    \/\/\/\/\/\/\/\/\/\/★
 
「啊啊啊~!」
 
不知怎麼了,在那個『瀰亞』正數到二時,他卻開始抱著頭開始喊叫著,眼淚也滑落了下來。
 
「焱葬…,我要幫你報仇!」語畢,他便持著刀衝向我來,眼裡滿是怒火。
 
可惡!又不能傷到瀰亞。
 
側身閃過迎面而來的刀子,我盡量往裡面跑,想牽制住那個發狂的人,深怕他一不小心便殺害了瀰亞的身體。
 
『哨子…』一個聲音從耳中響起。
 
哨子?
 
拿起掛在脖子上的哨子,卻見那哨子散發出耀眼的銀色的光芒,等光芒散去後出現的則是昨天認為是自己眼花看錯的銀色鈴鐺。
 
鈴鐺隨著我左右閃刀的動作而響了起來,但那聲音卻像一個人在唱歌的溫和音調。聲音回盪在整個空曠倉庫中,迴響起了美妙的聲音。
 
在這時,一個長得像瀰亞的少年突然出現在瀰亞的身前,舉起拳頭揮向他的肚子,而在這時一個藍白的人型物體也被排除出瀰亞的體外。
 
兩個瀰亞?不對,瀰亞是藍髮,不是黑的。
 
「是誰准妳碰少主的?」黑髮少年挑眉望向空中的人型光芒。
 
少主?
 
只見少年身上開始浮出奇怪的黑色氣息,混合在一起後形成一個鋒利的圓柱桶,衝向那個藍白色的人型光芒,直到將她刺穿。
 
愕然,我問:「你是誰?是瀰亞的誰?」
 
他回:「神瀰‧夜,至於其他身分不能說。」
 
原想再問他其他事的,卻見他被剛見到的黑色氣息所包覆,等散開後便消失了,只留下我和昏迷的瀰亞。
 
他……,是誰?
 
    \/\/\/\/\/\/\/\/\/\/★
 
「呵呵…,焱葬…,能去陪你了……。」
 
少女躺在床上喃喃自語著,眼淚也滑落了下來,好好的人嘴角卻冒出紅豔的鮮血,但她的表情卻很開心。
 
很開心喔!和你一起的時光。
 
所以……,死後也要在一起啊!
 
來陪你了,焱葬……。
 
窗外的微風輕輕的吹進了房間,像在撫摸著這具正在流失體溫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靈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